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党性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性工程

吴东华 中国地质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湖北武汉430074
党性教育   全面从严治党   长期性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政治生态有了显著改善,但党性意识淡化问题在党员队伍中依然不同程度存在。加强对全体党员的党性教育,对于永葆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党性的本质特征是阶级性和人民性的统一,这一特征是马克思主义理论阶级性与科学性统一的具体体现。加强党性教育既是对十月革命以来社会主义实践经验的总结,也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全党的必然要求。党性教育必须以旗帜鲜明讲政治为根本要求,以坚定理想信念为首要任务,以增强宗旨意识和公仆意识为重要内容,以与群众相结合的实践为锤炼党性的必要途径。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