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培育时代新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使命

张彦 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浙江杭州310028
时代新人   思想政治教育   使命   新目标  

摘要:培育时代新人是当前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使命。它是新时代、新矛盾与新理念对思想政治教育使命提出的新要求。这一使命承前启后、赓续发展,是建立在“立德树人”基本内涵基础上富有时代特色、回应现实要求的“新”使命,也是联结思想政治教育“使命新要求”“使命共同体”和“使命现实化”的有机整体。为实现培育时代新人的使命,思想政治教育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以及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共同构成了一个整体性和关联性的目标系统,并通过理想信念教育、“四个自信”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全面发展教育等对思想政治教育使命的现实化和具象化提供了可行方案。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