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党的一切工作归支部”到“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中共四大加强支部建设的历史价值与时代借鉴

刘顺厚 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0433
中共四大   党支部建设   一切工作归支部   一切工作到支部   时代价值  

摘要:支部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基础组织肇始于中共四大。党的四大系统阐述了支部建设理论并随后提出了"一切工作归支部"的工作口号,这对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提供了重要启示。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我们党提出了"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原则,赋予了"一切工作归支部"新的内涵。重温中共四大关于支部建设的理论与基本精神,对今天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组织力与建设质量,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等具有重要的时代价值。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