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当前高校学生学校归属感现状调查及提升途径探究

哈战荣; 陈雅丽; 王哲 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81
高校学生   学校归属感   影响因素   提升途径  

摘要:高校学生对所在集体是否具有归属感,不但影响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等状况,以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能否取得实效、学生的心理不健康状况能否得到及时解决等问题,而且决定其走上社会之后,能否以健康的心态、积极的状态融入新的集体并尽快成长起来等前景。在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影响这些学生归属感不强的因素,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对策,期望为相关部门和人员做好这些学生的思想和情感工作提供思路。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