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规范建设·集体备课·创新形式——全国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规范教研室建设创新集体备课形式”高端论坛综述

黄洪雷; 刘兵兵 安徽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徽合肥230036
规范   教研室   备课   创新   综述  

摘要: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以下简称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六个要”、对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出了“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这是新时代赋予思政课教师和思政课教学更高的使命任务。《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基本要求》)中强调,要规范建设教研室(组),统一实行集体备课,创新集体备课形式。为深入贯彻重要讲话精神,规范思政课教研室建设、交流研讨集体备课经验、成果和思路,2019年4月27—29日,全国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规范教研室建设创新集体备课形式”高端论坛在安徽农业大学举办。来自中国农业大学等全国33所高等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以及《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编辑部的专家学者近90人参加了论坛。与会者从多角度、多层次、多方面探讨了新时代思政课教研室建设、集体备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建设思路,充分展现了全国农林院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思政课教研室规范建设、思政课集体备课的最新研究和实践成果。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