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卡·马克思〈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一书导言》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蕴

王威 昆明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云南昆明650500
恩格斯   思想政治教育  

摘要:恩格斯所著的《卡.马克思〈 1848年至1850年的法兰西阶级斗争〉一书导言》中具有十分丰厚的思想政治教育意蕴。他在文中阐述了以往历史上思想政治教育的普遍性和虚假性,论证了无产阶级思想政治教育的正当性和可行性,揭示了思想政治教育与无产阶级革命策略的关系,并在一定意义上提出了反对思想政治教育“万能论”的思想.同时,恩格斯在文中还谈到了普选权的思想政治教育意义、瓦解敌军的思想政治工作、农民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及其主要方法。因此,《导言》是体现恩格斯思想政治教育思想的重要论著。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