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加强和改进“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全面依法治国教学的若干思考

李全文; 郑春燕; 徐涛 阜阳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安徽阜阳236041; 阜阳师范学院政法学院; 安徽阜阳236041
全面依法治国教学   教学目的   教学改革  

摘要:全面依法治国教学是基于“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材内容的重要安排,是系统讲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有力切入点。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是实施好全面依法治国教学的行动纲领。由于大量涉及法学专业知识,加之“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教师的学科背景限制,全面依法治国教学工作中会遇到诸多层面的障碍,使其“入脑入心”难以持续增质提效。为此,需要以全面依法治国基本要义为根本依据,运用有效教学方法实现好教学目的,坚守主流意识形态思想阵地,提升教师队伍法治素养,改革创新实践教学。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