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路向之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

陈金龙 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广东广州510631
思想政治理论课   政治性   学理性   统一  

摘要: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是由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课程性质、培养目标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决定的,也是由实现民族复兴和新时代的发展诉求决定的。政治性和学理性是思想政治理论课的两重属性,二者既相互支撑,又相互促进,有时是同一的。实现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需要形成教师、学生、社会三个层面的协同机制。教师应保持政治上的清醒,以政治引领学理研究,以学术方式讲政治。学生在选择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内容、评价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效果时,应注意政治性和学理性的统一。专业课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确立科学的评价标准,形成全社会讲政治、重学理的氛围,对于实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至为重要。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