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思想政治教育的春天与阻碍发展的八大因素

王岩; 殷文贵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南京211106
高校   思想政治教育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课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在多重因素的影响下,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仍然在现实认可、经费管理、人才引进、学科和专业布局、实际运行、知识教育、教学效果、教学科研成果等领域面临诸多矛盾和窘境,由此制约了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认清当前我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存在的矛盾和窘境,对于改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升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话语权,维护我国主流意识形态安全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