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理论缘起、主体内容与现实进路

许丽; 许苏明 东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江苏南京211189
中华文化立场   西方文化中心论   文化自信  

摘要:坚守中华文化立场这一重要文化命题的提出具有深刻的现实必要性,它对于驳斥西方文化中心论、坚定文化自信,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走向世界具有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把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科学内涵与主依内容,需要从中华文化的层次性与丰富性、中华文化立场的建构性与目的性、坚守中华文化的继承性与创新性等方面,厘清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逻辑理路,并以破立并举之道,通过与不同文化立场之间的斗争,在彰显中华文化立场的根本标识,构筑中华文化立场的坚实内核中,切实推进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的现实进路。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