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与基本国情没有变的辩证关系与现实意义

查芳灵; 黄伟力 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上海200240
新时代   社会主要矛盾   基本国情   辩证关系   现实意义  

摘要: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和此前的社会主要矛盾,在矛盾主体双方及基本态势两方面具有一致性和贯通性,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不是根本性质的变化,而是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过程中主要矛盾在不同发展阶段显现出的不同特征,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并不意味着基本国情发生变化。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与基本国情没有变辩证统一于贯穿整个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即社会生产发展与人民需要之间矛盾的内在一致性。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与基本国情没有变的辩证关系,其现实意义在于提高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条人民的“幸福线”、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理论自觉。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