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时代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

王海威; 王艳 东北财经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 东北财经大学应用金融与行为科学学院; 辽宁大连116000
新时代   高校   意识形态   领导权   管理权  

摘要:当前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就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方面。高校是各种社会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的重要场所,意识形态工作应遵循构建理论逻辑、制度逻辑和价值逻辑三重逻辑链条,强化马克思主义对意识形态的指导力、主流意识形态对现实问题的解释力和主流意识形态话语的引导力,以主导地位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强化制度供给、制度执行和制度保障,以主导规范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权;强化教材话语、学术话语和网络话语,以主导价值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实现以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赢得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导权。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