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媒体融合视域下加强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研究

段海超; 郑雨 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29
媒体融合   高校   网络意识形态  

摘要:当前,媒体融合纵深发展导致舆论生态、媒体格局、传播方式均发生深刻变化,为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高校应顺应媒体融合发展潮流,在分析媒体融合的概念和特征的基础上,深入探究媒体融合与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耦合发展优势,积极探索媒体融合视域下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建设的实践进路,即捕捉理论时代亮点以完善高校网络意识形态话语体系,挖掘传播聚力优点以构建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宣传平台,借力大数据应用热点以筑牢高校网络意识形态安全阵地。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