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全球洽理理念与行动框架

卫灵 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北京100088
全球治理   合作共赢   新型国际关系   国际合作机制  

摘要:随着全球性问题的日益尖锐,加强全球治理、推进全球治理体系变革已是大势所趋。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重要的新兴经济体,积极参与和引领全球治理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全球治理思想更具时代特征,为人类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案。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全球治理在国际体系层面的理论创新,被写入联合国相关决议当中。中国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思想,以及富有建设性的国际秩序观、义利观、发展观,展现了中国全球治理思想的鲜明特色。在全球治理进程中,中国积极开展行动,主动承担大国责任,坚持多边安全合作,在重要的国际合作机制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通过“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实践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打造互利共赢的国际合作新格局。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