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形势下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时代价值与实践路径

郑晓东; 肖军霞 浙江工商大学人事处; 浙江杭州310018
师德师风   时代价值   实践路径   长效机制  

摘要: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应始终把师德师风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师德师风建设常态化。面对新形势下师德师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高校必须从以下五个方面着力建立师德师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一是突出政治引领,围绕凝心铸魂加强师德建设;二是强化师德教育,唤起教师道德自觉自省;三是完善师德制度,强化师德建设制度保障;四是深化师德实践,在日常工作中锤炼师德;五是优化师德环境,营造良好的师德氛围。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