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运用大数据创新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路径探究

辛宝忠; 于钦明; 姚凤祯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办公室; 哈尔滨师范大学教育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25; 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办公室; 黑龙江哈尔滨150045
大数据   高校   思想政治教育   创新  

摘要:随着网络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等的发展,数据量快速增长,在大数据环境下,如何依托大数据解决信息化时代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出现的"技术瓶颈"是现今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信息化发展面临的新课题。高校可以通过树立"大数据"理念,加强信息化意识;创建科学化管理机制,提高学校管理科学化水平;强化互联网思维,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信息化能力等多种途径推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

简介:《思想理论教育导刊》(CN:11-4062/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思想理论教育导刊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