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民间纪实一席谈

赵瑜; 贾辽源 不详
民间文化   戏剧团体   纪实   八十年代   木偶  

摘要:贾辽源:《木偶生死书》主要写了我们老家——山西浮山木偶剧团的兴衰史,同时对木偶这种民间文化的传承、发展进行深度思考。前段时间邮发给您,现在专程来太原听取您的意见。这个剧团原先是个公办戏剧团体,期间最为活跃,一度转战大江南北。但是,到了八十年代,电影、传统古装戏的复苏,电视的兴起,严重冲击了木偶演出。1981年,浮山县委宣传部宣布剧团“长期放假”,“栽桑,养蚕,喂兔子”,就此,木偶几近消失,老艺人有的回农村,有的给人看大门。

简介:《山西文学》(CN:14-1035/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西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