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对话

摘要:唐晋:为什么会有这一组诗?马端刚:年轻时候对于“记忆”觉得是件遥远的事情。人过中年,“往事,场景,影子,面庞……”就犹如潮水般涌来,在时间里滚来滚去,组合在一起就成为一幅与记忆有关的画面,献给过去,献给曾经,献给美好……唐晋:读你的《往事》,看到“阴山”这个意象。你在内蒙古,你对“阴山”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马端刚:作为从《诗经》就开始存在的意象和主题,被几千年的诗歌历史建立起神圣的属性,它总与神性、父性、母性这些创世之物相联系。而我出生在内蒙古包头市,正处于阴山之下,黄河之畔。包头的阴山,或者说阴山的包头,经历几千年的风霜雨雪,又有怎样的变化,从人文地理到历史文化,从风土人情到百姓生活,近几年我一直在尝试以《阴山笔记》为题,用诗的语言去阐释挖掘其独特之处

简介:《山西文学》(CN:14-1035/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西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