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对话

摘要:唐晋:为什么会有这一组诗?玄武:我理解这组诗更像是对自己的拷问。在语意思辨中追寻意义:人的意义,文学的意义,以及二者可能具有的价值。唐晋:普希金说过,在妇人面前,我们感到很难为情。无疑,妇人是很多诗人、作家乐于倾心的描述主题。中国古代讲,妇人是士之妻,如今语义扩大,也尽指成熟女性。用一首诗来写这样的大概念,有点儿像用一手落子来试图穷尽围棋奥妙,有些冒险。你的《妇人》几乎做到了本质上的讲述,而且技巧不俗。“像黑夜满地滚的豆子”,记得有人描述过,旧牌坊时代,一位贞节妇人用撒下一地豆子再一颗一颗拾回的方法来打发寂寞之夜。你是对这个场景的化用吗?

简介:《山西文学》(CN:14-1035/I)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山西文学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4人评论|4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