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京交通运输业营改增影响对策分析

陈赫男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 北京100013
营业税   增值税   营改增   交通运输  

摘要:中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营改增的引入避免了重复征税,对优化税收结构、完善税收制度都有不同程度的积极意义。2012年1月1日,上海市作为首个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至2012年7月31日范围扩至北京、天津、广东等八省市,并且逐渐推广至全国。2016年5月1日起,全国范围进行“营改增”,从此营业税彻底退出历史的舞台。营改增短期可降低企业税负,提高行业竞争力和利润水平。长期可以刺激投资、扩大内需,配合市场经济结构转型,振兴经济。在营改增期间部分交通运输企业出现税负不降反增的现象(以北京市交通运输业为例)。因此,有必要分析营改增对交通运输业的影响并提出对策。

简介:《陕西行政学院学报》(CN:61-1461/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行政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