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科技创新彰显活力 实现目标仍需努力——“十二五”陕西科技创新综合分析报告

万源地; 姜奕慧; 董清刚; 虎小红 陕西省统计局; 西安710006
科技创新   经济发展   科技投入  

摘要:随着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经济的不断飞速增长,科技创新已成为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的重要驱动力。科技投入通过科技创新最终作用于经济的不断增长,只有加强对科技投入的重视,提高科技投入在GDP中的占比,才能持续正向地促进科技创新和经济发展。“十二五”时期陕西科技创新资源丰富、活动活跃、科技产出快速增长。陕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科技创新方面,大中型企业科技创新资源优势明显,小微企业迸发活力;企业创新活动日益活跃,创新能力稳步提升。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如企业研发主体地位未能体现、研发经费投入不足、重点行业研发投入强度偏低的问题等。“十三五”是陕西追赶超越的关键时期,建议应从五方面完善政策措施,以发挥科技创新的动力和支撑作用。

简介:《陕西行政学院学报》(CN:61-1461/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行政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