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文化大众化对我国主导价值观传播的影响及应对原则

杨尚勤; 何芸; 郝保权 西北工业大学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安710072; 陕西省行政学院; 西安710068
文化大众化   主导价值观传播   传播效度   应对原则  

摘要:加强主导价值观的传播是每一个主权国家的重要战略任务。文化大众化作为现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主流趋势,它的发展进程对我国社会主导价值观的传播具有深远影响。文化大众化一方面有利于扩展主导价值观的传播渠道、扩大传播受众、丰富传播内容,另一方面也有其在工具属性上的局限性。因此,我国主导价值观传播工作,应当在文化大众化发展的客观趋势中坚持将文化的主流性与多样性统一于主导价值观的包容性,实现将文化的先进性和广泛性统一于主导价值观的层次性,明确将文化的精英化与大众化统一于主导价值观的实践性。

简介:《陕西行政学院学报》(CN:61-1461/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行政学院学报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