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方丹蛭降糖胶囊对2型糖尿病患者血管内皮功能的影响

周丽霞 河南省开封市中医院; 开封475001
糖尿病   一氧化氮  

摘要:目的:探讨新诊断2型糖尿病(T2DM)治疗中,中药复方丹蛭降糖胶囊的应用效果。方法:将新诊断的100例T2DM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及治疗组,对照组接受常用西药治疗,治疗组接受西药联合复方丹蛭降糖胶囊治疗。于接受治疗12周后评价两组降糖效果及血管内皮功能情况。结果:两组治疗12周后,FPG及2hBG均明显下降,而两组间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入组时两组间NO、ET-1、Hcy及Cysc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在完成12周治疗后,治疗组NO高于对照组,ET-1、Hcy及Cysc低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而两组间药物不良反应发生率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在新诊断T2DM的治疗中,中药复方丹蛭降糖胶囊可在不影响降糖效果的同时改善患者的血管内皮功能。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