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益母草注射液预防非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术中及术后出血临床研究

侯纪湘; 张芙蓉 河南省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平顶山467000
前置胎盘  

摘要:目的:研究探讨益母草注射液联合欣母沛、缩宫素预防非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术中及术后出血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总结临床应用价值。方法:选取非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产妇68例,按照随机数字表抽取法将其分成两组,对照组采取常规欣母沛联合缩宫素预防治疗,治疗组在此基础上增加益母草注射液预防治疗,观察比较两组产妇的术中出血量及产后2h、24h出血量,产后子宫复旧情况及药物不良反应。结果:两组产妇经预防干预后,出现术中或产后大出血率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术中出血量及产后2h、24h出血量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产后第3d、第5d的宫底高度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出现药物不良反应率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益母草注射液联合欣母沛、缩宫素预防非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术中及术后出血的临床疗效显著,产后子宫复旧良好,且药物不良反应少。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