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雀啄灸与TDP治疗痛症临床观察

强军; 苏同生; 万兆新 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康复科; 榆林719000; 陕西省中医医院; 西安710003
穴   天宗   肩髃  

摘要:目的:通过观察雀啄灸与TDP治疗疼痛患者前后的Mcgill量表和QOL生活质量问卷评分的变化,以客观评价雀啄灸对疼痛病症的临床疗效。方法:采用SAS系统将66例符合纳入标准的疼痛病症患者随机分为雀啄灸治疗组、TDP对照组两组。治疗组和对照组选穴均以疼痛部位的同脊髓神经节段的督脉和膀胱经为主,四肢疼痛者加局部阿是穴。治疗组采用雀啄灸,1次/d。对照组采用特定电磁波治疗仪,1次/d。治疗1周为1个疗程,共2个疗程。观察患者治疗前、治疗1周后、两周后的Mcjill量表和QOL生活量表变化,并进行统计学分析与评价。结果:雀啄灸在同脊髓节段水平治疗疼痛症与TDP比较具有较好疗效。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