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金匮肾气丸合苓桂术甘汤加味治疗肺心病伴右心衰竭临床研究

王艳; 周萍 山东省烟台市中医医院; 烟台264000
肺心病  

摘要:目的:探讨金匮肾气丸合苓桂术甘汤加味在肺心病伴右心衰治疗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随机将68例肺心病伴右心衰患者分为两组,每组34例。以接受西医治疗者为对照组,以接受西医联合金匮肾气丸合苓桂术甘汤加味治疗者为治疗组。结果:2周治疗后,治疗组PaO2及EFRV高于对照组,PaCO2及BNP低于对照组(P〈0.05)。同时,治疗组2周治疗总有效率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肺心病伴右心衰治疗中,金匮肾气丸合苓桂术甘汤加减可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