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芪双抗感汤联合西药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疗效观察

桂莹 湖北大学医院; 武汉430062
儿童  

摘要:目的:芪双抗感汤联合利巴韦林、阿昔洛韦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疗效。方法:选择126例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63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利巴韦林、阿昔洛韦、维生素C治疗,观察组在此基础上采用芪双抗感汤进行联合治疗。比较两组患儿治疗疗效,并对两组治疗前后血清免疫球蛋白水平(IgG、IgA、IgM)和两组T淋巴细胞亚群水平(CD3+、CD4+、CD8+、CD4+/CD8+)进行比较。结果:治疗后,观察组患儿有效率为85.29%,对照组为66.18%,两组有显著差异(P〈0.05);但两组血清免疫球蛋白水平在治疗前(P〉0.05),治疗后观察组IgG、IgA、IgM水平升高程度明显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前两组T淋巴细胞亚群水平无统计学差异(P〉0.05),治疗后,观察组CD3+、CD4+、CD4+/CD8+水平升高程度、CD8+水平降低程度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芪双抗感汤联合利巴韦林、阿昔洛韦治疗小儿反复呼吸道感染的疗效显著,可有效缓解患儿病情,提高患儿机体免疫机能,且不良反应。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