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逐瘀活血汤治疗脑梗塞疗效及对炎性因子、黏附因子水平的影响

崔爽; 吴军 河南省南阳市中心医院中医内科; 南阳473003; 河南省南阳市卫生职工学校; 南阳473000

摘要:目的:观察逐瘀活血汤治疗脑梗塞的临床疗效及对患者血清炎性因子、黏附因子表达水平的影响。方法:将64例脑梗塞患者依据贯序法分为常规组与观察组,常规组采取传统西药常规治疗,观察组在常规组的基础上依据中医辨证论治原则给予自拟逐瘀活血汤进行治疗;治疗30d后评估两组临床疗效、对比两组患者血清炎性因子与黏附因子表达水平并分析两者相关性。结果:观察组基本治愈率为59.38%,总有效率为93.78%;常规组基本治愈率为37.50%,总有效率为75.00%;观察组临床疗效优于常规组。治疗后两组患者炎性因子hs-CRP、MMP-P、IL-6与黏附因子sICAM-1HDL-C均明显下降,组内对比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者hs-CRP、MMP-P、IL-6、sICAM-1均优于常规组,组间对比P〈0.05。二者具有显著负相关性(P〈0.01)。结论:逐瘀活血汤能够有效降低脑梗塞患者血清炎性因子与黏附因子的表达水平。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