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方血栓通联合羟苯磺酸钙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疗效观察

严展军 长安医院; 西安710016

摘要:目的:探讨复方血栓通联合羟苯磺酸钙胶囊治疗老年黄斑变性患者临床疗效。方法:选取226例老年性黄斑变性患者分为两组,各113例。两组均给予维生素口服及施图伦眼液滴眼;对照组加用羟苯磺酸钙胶囊治疗。治疗组于对照组治疗基础上采用复方血栓通胶囊治疗,均治疗3个月。结果:治疗后两组视力较治疗前明显提高,而眼底渗出面积、眼底玻璃膜疣面积、FFA荧光渗漏面积、FFA遮蔽荧光面积、视野平均缺损较治疗前明显缩小。治疗组视力提高及其余各项指标缩小程度较对照组更明显。两组治疗后各项临床症状、体征积分较治疗前明显下降,治疗组各项临床症状、体征积分下降程度更显著。治疗组治疗总有效率82.30%,高于对照组42.48%;治疗期间未见严重不良反应。结论:复方血栓通胶囊联合羟苯磺酸钙治疗老年黄斑变性疗效较好。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