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加味补阳还五汤对缺血性脑中风患者血浆PF4、β-TG含量的影响

杨志宏 河南能源焦煤公司中央医院; 焦作454000
血液流变学  

摘要:目的:探讨加味补阳还五汤对缺血性脑中风患者血小板因子-4(PF4),β-血栓球蛋白(β-TG)含量及其临床效果的影响。方法:选择缺血性脑中风患者12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常规治疗)和观察组(常规治疗+加味补阳还五汤)各60例。对比治疗前与治疗后7d、14d两组患者血浆PF4、β-TG含量,中医证候积分及NIHSS评分。结果:治疗后7d,两组患者血浆PF4、β-TG含量均较治疗前明显下降(P〈0.05),治疗组与对照组比较下降更明显(P〈0.05)。治疗后14d,两组患者血浆PF4、β-TG含量均较治疗前下降(P〈0.01),治疗组与对照组比较下降更明显(P〈0.05)。治疗后14d两组患者中临床疗效、神经功能缺损均较治疗前下降(P〈0.05),治疗组的治疗效果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加味补阳还五汤能有效抑制缺血性脑中风患者PF4、β-TG含量,改善中医症候,临床疗效较好。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