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府逐瘀汤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疗效及其与氧化应激的关系

吕萍 南京市江宁区中医医院内科; 南京211100
氧化应激  

摘要:目的:观察逐瘀汤透药对于糖尿病患者周围神经病变的疗效及其与氧化应激的关系。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糖尿病合并周围神经病变患者60例,两组各30例。对照组接受西药治疗,观察组应用血府逐瘀汤治疗。结果:观察组总体疗效优于对照组(P〈0.05)。接受治疗后两组患者运动神经传导速度及感觉神经传导速度较治疗前均出现改善(P〈0.05),且观察组患者改善情况优于对照组(P〈0.05)。接受治疗后两组患者血糖血脂水平、血液流变学及8-iso-PGF2α指标均较治疗前改善(P〈0.05),且观察组患者各指标改善情况优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观察组患者生存质量评分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逐瘀汤透药治疗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效果显著,可改善神经传导速度及氧化应激情况,提高患者生存质量。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