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三仁汤辅助治疗间歇期痛风的临床观察

王胜 湖北省赤壁市人民医院中西结合科; 赤壁437300
临床疗效  

摘要:目的:研究三仁汤加减方辅助苯溴马隆片治疗间歇期痛风的临床效果。方法:收集痛风患者110例,随机分成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55例。对照组给予苯溴马隆片,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给予三仁汤加减方。治疗前后分别从临床症状、血尿酸水平、红细胞沉降率以及总有效率进行对比分析。结果:两组患者关节疼痛评分、红肿评分、功能受限评分与治疗前比较有统计学差异(P〈0.05)。观察组关节疼痛、功能受限方面低于对照组(P〈0.05),而红肿评分略高于对照组。治疗后两组患者血尿酸、红细胞沉降率均降低(P〈0.05),且治疗组低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显效54.5%,高于对照组(40.0%)(P〈0.05)。未愈率(7.27%)显著低于对照组(27.3%),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中西医结合治疗间歇期痛风具有较好疗效。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