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方血栓通联合全视网膜光凝对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血清hs-CRP、IL-8的影响

杜军辉; 张中; 柴新红; 李俊琪; 朱夏茹; 冯利; 成静 西安市第九医院眼科; 西安710054

摘要:目的:探讨复方血栓通联合全视网膜光凝术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对患者血清高敏C反应蛋白(hs-CRP)、白介素-8(IL-8)水平的影响。方法:选取我院收治的60例重度非增殖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患者,分为治疗组与对照组,对照组患者单纯给予全视网膜光凝术治疗,治疗组给予复方血栓通联合全视网膜光凝术治疗,对比两组患者治疗疗效。结果:治疗组患者的临床总有效率及治疗后hs-CRP、IL-8水平改善情况均优于对照组(P〈0.05),两组患者在治疗期间均未发生严重不良反应。结论:在全视网膜光凝术治疗的基础上联合复方血栓通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能够显著降低患者血清hs-CRP、IL-8水平。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