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补阳还五汤对代谢综合征患者糖化血红蛋白、血脂水平的影响

林娜; 刘红斌 武警河南总队医院内分泌科; 郑州450003
糖化血红蛋白   血脂  

摘要:目的:观察补阳还五汤对代谢综合征患者的血糖、血脂水平的影响以及临床治疗效果。方法:选取82例代谢综合征患者,将其随机分为两组,每组41例。对照组使用西药降糖降脂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补阳还五汤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血液流变学指标及糖化血红蛋白(HbA1c)、血脂(TC、TG)水平。结果:治疗前两组的HbA1c、TC、TG水平对比差异无统计学学意义;治疗后显著低于治疗前,且治疗组患者治疗后的血糖HbA1c、TC、TG水平显著低于对照组治疗后;治疗组患者的临床疗效、血液流变学指标优于对照组,糖化血红蛋白、血脂水平低于对照组。结论:采用补阳还五汤治疗代谢综合征,能够降低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血脂水平,改善血液流变学指标,临床疗效较好。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