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苓术二陈汤联合隔姜灸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50例

莫湘; 刘松华; 黄大荣; 唐冬梅; 李明灯 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中医医院; 梧州543002

摘要:目的:探讨苓术二陈汤联合隔姜灸对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100例,分成治疗组和对照组,对照组口服常规西药治疗,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的基础上加用苓术二陈汤配合隔姜灸,治疗2个月。观察患者肝功能、血脂、肝脾比CT值、体重指数(BMI)以及总临床治疗效果。结果:治疗2个月后,两组患者的肝功能相关指标、血脂、CT值以及BMI较前均有改善。治疗组ALT(33.4±17.8)较对照组(54.7±19.3)降低,AST(36.2±16.5)低于对照组(51.3±21.3),γ谷氨酸氨基转肽酶(35.4±16.6)低于对照组(49.1±18.5)。治疗组CT值(1.16±0.22)高于对照组(0.78±0.29)。治疗组患者的临床总疗效(43/50)优于对照组(32/50)。结论:苓术二陈汤联合隔姜灸能有效降低患者的肝酶、血脂,提高患者的肝脾比CT值,且能有效提高患者的临床治疗效果。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