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降糖通脉方治疗糖尿病心肌病临床观察

马尧; 姜维娜; 江红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糖尿病科; 沈阳110034; 辽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内分泌康复科; 沈阳110032
糖化血红蛋白   心功能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降糖通脉方对糖尿病心肌病患者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确诊为糖尿病心肌病的患者80例,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40例患者常规对症支持治疗,治疗组40例患者在对照组的基础上加用降糖通脉方。结果:治疗2、4、8周后,两组糖尿病心肌病患者的空腹血糖较治疗前降低;治疗8周后,两组患者的糖化血红蛋白、心功能相关指标较治疗前均有所改善,治疗组患者的临床效果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降糖通脉方能有效降低患者的空腹血糖、糖化血红蛋白,提高患者的心功能评分,有效提高临床治疗效果。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