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耳穴压豆联合足浴辅助治疗原发性肝癌患者50例

李明; 石峻峰; 周志安; 张学红; 段雪光; 关娜; 郑家华; 李娜; 张晓红 河北省承德市中心医院中西医结合科; 承德067000
耳穴贴压  

摘要:目的:探析耳穴压豆联合足浴对原发性肝癌生存质量及免疫功能(IL-6、TNF-α)的影响。方法:将100例肝癌患者,随机分成两组,分别是对照组与研究组。对照组口服艾司唑仑1.5~2mg,研究组在对照组基础上接受耳穴压豆联合柴胡加龙骨牡蛎汤合金铃子散足浴。对比两组血清中IL-6、TNF-α水平及生存质量情况。结果:治疗后两组患者的PSQI评分明显降低,其中研究组的PSQI评分下降程度明显比对照组显著(P〈0.05)。治疗之后研究组血清TNF-α水平的降低程度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耳穴压豆联合足浴能够提升原发性肝癌患者的生存质量,调节IL-6的昼夜分泌、降低患者血清TNF-α水平。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