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儿腹泻散联合酪酸梭菌活菌散对抗生素相关性腹泻患儿hs-CRP、IL-8、IL-12及TNF-α的影响

白进; 黄彩虹; 张斌 陕西省榆林市第一医院儿科; 榆林719000; 西安市中医医院; 西安710021
儿童  

摘要:目的:探讨小儿腹泻散联合酪酸梭菌活菌散对小儿抗生素相关性腹泻患儿hs-CRP、IL-8、IL-12及TNF-α的影响。方法:将112例小儿抗生素相关性腹泻患儿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各56例。对照组给予酪酸梭菌活菌散进行治疗;观察组加用小儿腹泻散治疗,疗程均为2周。评价各组疗效;观察各组患儿发热、恶心、腹泻、呕吐症状缓解时间;检测患儿外周血hs-CRP、IL-8、IL-12及TNF-α含量;治疗期间观察各组患儿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治疗后,观察组总有效率为94.6%,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1.2%(P〈0.05);观察组各类症状缓解时间均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儿血清hs-CRP、IL-8、IL-12及TNF-α含量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小儿腹泻散联合酪酸梭菌活菌散治疗小儿抗生素相关性腹泻的临床疗效较好。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