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丹参川芎嗪注射液联合脑心通胶囊治疗脑梗死恢复期疗效观察

王伟芳 河南省漯河市中心医院; 漯河462000

摘要:目的:观察丹参川芎嗪注射液联合脑心通胶囊治疗恢复期脑梗死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120例脑梗死恢复期患者,采取随机数表法分为对照组/治疗组,每组60例。治疗组采用丹参川芎嗪注射液联合脑心通胶囊进行治疗。对照组采用丹参川芎嗪注射液,治疗8周后,通过简式Fugl-Meyer评定量(FMA)值、Barthel指数分别评价患者肢体运动功能及日常生活能力的改善情况。结果:经过8周治疗,治疗组、对照组总有效率分别为91.66%、83.34%,对照组治疗总有效率明显低于治疗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治疗组相关指数明显高于对照组,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丹参川芎嗪注射液联合脑心通胶囊治疗在恢复期的脑梗死患者,能显著提高患者的肢体运动能力和日常生活能力,总体效果显著。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