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扶正抗癌方联合化疗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血清肿瘤标志物的影响

张公正 河南省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 平顶山467000
化疗  

摘要:目的:探究中西医结合治疗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血清肿瘤标志物的影响。方法:选取90例非小细胞肺癌患者,随机分成对照组和观察组各45例,对照组采用单纯化疗治疗,观察组采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对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治疗后2、4、6个月的血清肿瘤标志物的变化情况进行检测统计。结果:观察组的总有效率为93.3%,显著高于对照组的71.1%,差异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治疗后两组患者的CA-125、CEA、NSE、CYFRA21-1水平均显著降低,且观察组相比对照组更低(P〈0.05)。结论:扶正抗癌方联合化疗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效果值得肯定,能够显著降低血清肿瘤标志物水平。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