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补阳还五汤对急性脑梗死患者血清hs-CRP、IL-1β和MMP-9水平的影响

任占军; 黄丹华; 孙兆吉; 刘莹; 蒋丽艳 齐齐哈尔医学院附属第三医院神经内六科; 齐齐哈尔161000

摘要:目的:探讨补阳还五汤治疗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疗效,及其对血清中hs-CRP、IL-1β和MMP-9水平的影响。方法:选择急性脑梗死患者98例,根据随机数表法,患者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每组49例。对照组口服给予阿司匹林肠溶片和阿托伐他汀钙片,治疗组在对照组治疗基础上联合补阳还五汤进行治疗,连续治疗4周。分析两组患者的临床总有效率,同时测量血清中超敏C反应蛋白(hs-CRP)、白介素(IL)-1β和基质金属蛋白酶(MMP)-9水平,对患者的不良反应进行考察。结果:治疗组总有效率为93.88%(46/49),明显高于对照组的79.59%(39/49)(P〈0.05);对照组和治疗组患者治疗后血清中炎症因子水平均明显低于治疗前(P〈0.05),其中治疗组患者的改善幅度显著超过对照组(P〈0.05);随访期间,两组患者均未出现不良反应。结论:补阳还五汤治疗急性脑梗死的临床疗效确切,有效抑制炎症反应和炎症因子的释放,同时不良反应发生率低。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