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疏血通注射液联合阿替普酶治疗急性脑梗死疗效观察

于荣 山东省潍坊市中医院脑病科; 潍坊261041
疏血通注射液   阿替普酶  

摘要:目的:观察疏血通注射液与奥拉西坦注射联合阿替普酶治疗急性脑梗死患者的疗效。方法:将100例急性脑梗死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与对照组各50例,两组均给予阿替普酶静脉溶栓,对照组给予奥拉西坦静脉滴注;观察组在对照组基础上加用疏血通注射液静脉滴注;两组患者连续用药14d后。比较两组治疗前后NIHSS评分与颈动脉斑块面积改善情况。结果:治疗后两组NIHSS评分与颈动脉斑块面积较治疗前均明显降低(P〈0.05),且治疗后组间比较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治疗有效率比较,观察组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疏血通注射液联合阿替普酶治疗急性脑梗死患者疗效更好,可促进神经功能缺损恢复。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