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固冲汤加减方联合西药治疗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疗效观察

杨江华; 高琴; 白帆; 吴琼 武汉市普仁医院妇产科; 武汉430081; 湖北医药学院附属随州医院; 随州441300
固冲汤  

摘要:目的:观察固冲汤加减方联合西药治疗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患者的临床效果。方法:收集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患者86例,将其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43例,对两组患者的控制出血和出血停止时间、临床疗效、复发率及不良反应发生率进行比较。结果:观察组控制出血时间和止血时间短于对照组,且观察组的复发率7.0%低于对照组的23.3%(P〈0.05);观察组的总有效率为97.7%高于对照组的86.0%(P〈0.05);两组患者的头晕、头痛、嗜睡、恶心及胃肠不适的发生率之间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固冲汤加减方联合西药治疗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患者的临床效果显著,值得在临床上应用。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