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穴位按摩联合功能锻炼在乳腺癌术后患者康复中的应用研究

黄芬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 百色533000
穴位   按摩  

摘要:目的:分析穴位按摩联合功能锻炼在乳腺癌术后患者康复中的应用研究。方法:选取行乳腺癌手术患者80例为研究对象,随机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各40例。对照组术后采用常规功能锻炼方法。研究组术后在对照组常规功能锻炼恢复方法基础上联合穴位按摩方法进行锻炼恢复。对比两组患者术后患肢功能及康复情况。结果:研究组患者术后患肢曲肘、外伸、上举功能恢复情况及达优率显著优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穴位按摩联合功能锻炼在乳腺癌术后患者康复中能有效快速恢复患者患肢功能,使患者能较快恢复自理能力,可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