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通腑泻下法对痰热腑实证危重患者胃肠功能障碍的疗效

毛峥嵘; 冯博; 张少雷; 夏晗; 朱智琦 河南中药大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 郑州450000
通腑泻下法  

摘要:目的:评价通腑泻下法对危重患者胃肠功能障碍的治疗效果。方法:回顾分析重症医学科治疗的140例危重患者合并胃肠功能障碍临床资料,按照数字法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70例患者。对照组采用西医对症治疗,观察组在对症治疗基础上加用通腑泻下法,对比两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治疗有效率高于对照组,中医症候评分、DAO、TNF-α、IL-6、CRP水平低于对照组,临床症状消失时间(腹胀、便秘、肠鸣音)短于对照组,胃肠功能障碍评分、APACHE-Ⅱ评分低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通腑泻下法治疗危重患者胃肠功能障碍,可有效抑制炎症反应,改善患者胃肠道功能障碍,明显提高临床治疗疗效,值得临床应用。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