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茯苓竹茹汤联合盐酸舍曲林治疗脑卒中后抑郁状态临床观察

冯建伟; 张海生; 边双义 河北省安国市医院神经内科; 安国071200; 河北省玉田县医院中医科; 玉田064100

摘要:目的:探讨茯苓竹茹汤加针刺联合盐酸舍曲林治疗脑卒中后抑郁状态的效果。方法:对92例脑卒中后抑郁患者的病例资料进行分析。单独使用舍曲林治疗患者45例为对照组,在盐酸舍曲林治疗的基础上给予针刺加茯苓竹茹汤治疗的患者47例为研究组。比较两组治疗效果。结果:治疗后,研究组和对照组BI、SDS评分较治疗前,存在统计学差异,经不同药物治疗后,研究组总有效率为100.00%,同对照组的86.67%比较,组间数据结果差异显著,从不良反应发生来看,研究组2.13%同对照组15.56比较,显著降低。结论:对于脑卒中后抑郁患者给予针刺加茯苓竹茹汤联合盐酸舍曲林治疗效果显著,安全性高。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