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消肿止痛汤熏洗治疗炎性外痔临床效果及对炎症因子水平的影响

宗佳音 辽宁省本溪市中心医院普外肿瘤科肛肠门诊; 本溪117000

摘要:目的:探讨给予炎性外痔患者消肿止痛汤熏洗的疗效以及对炎症因子的影响。方法:选取炎性外痔患者70例,随机分为对照组和观察组各35例。对照组给予高锰酸钾溶液熏洗与龙珠软膏外涂,观察组给予自拟消肿止痛汤熏洗联合龙珠软膏外涂,比较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结果:观察组患者肛门肿块水肿评分、VAS评分均低于对照组患者,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其中TNF-α、IL-1值均低于对照组(P〈0.05);而疗效率比对照组患者高(P〈0.05)。结论:给予炎性外痔患者自拟消肿止痛汤熏洗具有良好的消肿、止痛效果,同时汤药中的有效成分能够改善患者的炎症因子,起到消炎的作用。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