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清心消瘤汤治疗子宫肌瘤疗效观察及对改善患者心理与贫血状况的作用分析

李春义 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妇科; 十堰442000

摘要:目的:分析自拟清心消瘤汤治疗子宫肌瘤的临床与远期疗效,并观察其对患者心理状态、贫血症状的作用。方法:将86例患者随机均分后纳入对照组与研究组,对照组采取常规西药治疗,研究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给予自拟清心消瘤汤化裁治疗;治疗结束后评估并对比两组患者的临床疗效。结果:研究组总有效率为86.05%高于对照组总有效率74.42%(P〈0.05)。两组通过治疗心理状态与贫血症状均得到有效改善(P〈0.05);治疗后研究组心理状态与贫血症状均好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观察组子宫体积与瘤体体积均小于对照组(P〈0.05);随访1年后,对照组子宫体积与瘤体体积有所回升,组内对比P〈0.05,而观察组未见明显回升组内对比无差异;观察组复发率低于对照组,组间对比P〈0.05。结论:清心消瘤汤治疗子宫肌瘤疗效明确,能够有效缓解患者的焦虑、抑郁心理症状以及贫血症状。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