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化瘀利湿方为主治疗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疗效观察

张建忠; 杨柳; 张世红 山东省威海市立医院妇科; 威海264200

摘要:目的:探讨化瘀利湿方为主治疗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的疗效和对患者生存质量的影响。方法:选择142例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患者,通过随机数表法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患者71例。对照组患者通过头孢西丁进行治疗,观察组患者通过化瘀利湿方为主,配合中药穴位贴敷及红外照射等进行治疗,对比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观察两组患者生活质量评分和不良反应发生情况。结果:观察组患者治疗有效率(98.59%)高于对照组患者(90.14%),差异有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患者在社会功能、心理功能、生理功能、人际关系、精力等评分方面均高于对照组患者,差异对比存在统计学意义;观察组患者不良反应发生率(2.82%)低于对照组患者(15.49%),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中医综合治疗盆腔炎性疾病后遗症的疗效确切,患者治疗有效率较高,明显改善了患者的生存质量,且减少了不良反应。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