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柴胡消溃汤联合泮托拉唑治疗消化性溃疡疗效及对血清EGF、TGF-α水平的影响

路以荣 山东省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老年心理科; 聊城252000

摘要:目的:观察自拟柴胡消溃汤联合泮托拉唑治疗消化性溃疡的临床疗效以及对患者血清标志物表达水平的影响。方法:78例患者纳入本次观察研究,将其随机均分为对照组与联合组,对照组给予泮托拉唑治疗,联合组在对照组的基础上联合自拟柴胡消溃汤进行治疗,治疗1疗程后评估并对比两组临床疗效,统计两组疼痛及主要临床症状消失时间,检测两组患者血清中胃泌素、EGF(表皮生长因子)、TGF-α(转化生长因子-α)的表达水平并进行对比。结果:联合组临床治愈率为84.62%,总有效率为97.44%;对照组临床治愈率为64.10%,总有效率为87.18%;联合组临床疗效评估结果优于对照组(P〈0.05)。联合组疼痛与症状消失时间统计结果均少于对照组(P〈0.05)。联合组EGF、TGF-α、胃泌素水平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柴胡消溃汤联合泮托拉唑治疗消化性溃疡疗效理想,可缩短疼痛与主要症状消失的时间,改善EGF、TGF-α与胃泌素表达水平。

简介:《陕西中医》(CN:61-1105/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陕西中医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2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